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8366次

9月9日下午,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俱乐部大礼堂成功举办,843名湘大学子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篇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定提,商学院领导楚尔鸣、罗菊兰、韩雷、马丽君、罗建文、杨智辉及教师代表龚志民、谭燕芝、朱健出席。本次大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迎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楚尔鸣教授发表致辞,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过往商学院的峥嵘风华。他提出,商院学子要志存高远,明确目标;要适应环境、及时转变;要积极竞争、不断进取;要注重素质、全面发展。他希望,在座每位同学都能成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成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成为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人。

朱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深入讲述“立志、立德、立言、立功”这“四立”的重要性,以一联“兴华时有凌云志,报国常怀赤子心”赠与新生,勉励他们成为志向远大、德才兼备、经世致用、兼济天下的优秀学子。

老生代表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金才淇向学弟学妹们提出,要确立目标、养成好习惯、增强自制力,直面“内卷”、拒绝“躺平”。新生代表2021级会计学1班田菁发言,她深知肩负重任,又满怀期待与憧憬,期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期待发现校园里的美食、期待与一切未知相遇,今后将会在学习、生活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罗定提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立大志,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修正德,砥砺品行无愧内心;求真学,珍惜青春莫负韶华。他强调,同学们应尽快调整好心态、转换好角色,时刻坚守学生本分,力争每天都有新作为,让青春在有理想、能担当中,闪耀光芒,绽放光彩。

“韶峰高,湘水长,人文圣地,科教殿堂……”悠扬的校歌声中,843名本科新生站姿挺拔、意气风发,未来将属于他们每一个人。商学院也将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湘大新人。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