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盛夏的果实之五——姜平:我的成长历程
发布时间:2007/11/04   阅读:5612次

 

200781125日,湘潭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改实验班暑期课程如期举行。主持本次实验班系列课程的老师是李辉文、杨汝岱和张珉,2006级研究生何石军为本次试验班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教辅工作,并且承担了一定的教学任务。

 

本次实验班的一个特征是,充分调动实验班学员的积极性,强调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虽然这次实验班课程的参与人数是历次实验班活动中最少的一次,但是却是效果最好的一次。

 

在炎炎夏日里,实验班的老师和同学,不辞辛劳的工作和学习,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经济学的兴趣,改善了同学们对经济学理论和真实世界中的经济现象和问题的理解,而且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品质。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一段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之间增进了了解和交流,相互之间有了更多的理解、鼓励和支持。

 

以下是实验班学员姜平写下的心得。

 

 

                  我的成长历程

 

               商学院06级国贸一班 姜 平

    刚来到实验班要当助教,确实心里很紧张,总觉得整个人都不踏实,因为这里聚集了我们国贸系的高手,而我却如此平凡,微观学得很烂,考试也不理想,感觉跟他们相差一大截。李辉文老师布置的任务我是勉为其难地接受了,当时心里就在给自已找后路:万一自已实在不行,就让其他组员代替,自己就做台下工作算了,也总比太丢脸好啊。

但是后来组长分配给我的任务不是很重,我就挺自信地接受了。因为还有好几天的时间,虽然我是第一次讲课,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做好的。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就整天呆在自习室里看书,写讲义,有不懂的地方就问,既使一个很小的细节都不放过。虽然有时确实觉得很无聊,很头痛,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因为我确实想把它学好,以前没学懂一定要补回来。

    几天下来我对我要讲述的内容已经基本上很了解了。组长王蛟龙还笑着对我说,“前几天看你的书还跟新的一样,现在却做满了笔记,进步很大啊”。我还俏皮地回答他,“士别三日,即当刮目相待”。确实,我当时已经很有自信可以讲好了,因为我对那部分内容有了一个更高层次的理解。

再接着,就是试讲,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从看着讲义试讲到不需讲义,从吞吞吐吐到比较流利,我看着自己就这样一步一步成长起来了,终于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其他人那样自信满满的站在讲台上用流利的话语向他人讲述知识的来龙去脉,将知识传递给他人。在我成功地讲完那一堂课我得到了台下的掌声,我终于释怀了,我做到了,而且做好了!

这次成长经历,让我体会很深,我想以后做事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做好一件事就要坚持,还要学会与别人交流,因为身边每一个人都是你的老师,加上李辉文老师的一句话,“简单事情重复做”,对简单的事情就要一遍一遍反复地做,这样才会做得好,我已经深有体会了。我相信天下没有难事,只要我们肯认真去做,就一定会做好!

(来源:经济学实验班)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