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盛夏的果实之一——陈曦:尽力而为
发布时间:2007/10/30   阅读:6335次

 

200781125日,湘潭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改实验班暑期课程如期举行。主持本次实验班系列课程的老师是李辉文、杨汝岱和张珉,2006级研究生何石军为本次试验班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教辅工作,并且承担了一定的教学任务。

 

本次实验班的一个特征是,充分调动实验班学员的积极性,强调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虽然这次实验班课程的参与人数是历次实验班活动中最少的一次,但是却是效果最好的一次。

 

在炎炎夏日里,实验班的老师和同学,不辞辛劳的工作和学习,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经济学的兴趣,改善了同学们对经济学理论和真实世界中的经济现象和问题的理解,而且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品质。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一段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之间增进了了解和交流,相互之间有了更多的理解、鼓励和支持。

 

以下是实验班学员陈曦的心得。

 

 

尽力而为

                         

                           商学院06级国贸一班 陈曦

 

接到在实验班分配下来的任务之后,我真的挺后悔的:像我这样一个没有数学细胞,生平最痛恨数理的人怎么会来到这一群经济学的精英里? 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实验班毁了我的1/4个暑假。

 心虚,真的心虚。

 我的微观功底真的不是一件我敢轻易拿到台面上说的事,而且,分配到的章节是以前没弄懂放弃了的,我觉得这个课一定会讲不好。

 那十几天,我过得很郁闷。一方面,我一直在担心讲课的事情,担心那些讲义;另一方面,大概因为困难,我的表现总是很不积极。在两头拉扯中,我强迫自己静下来,慢慢去梳理那些知识。

 虽然在一开始,我一拿起微观书就觉得那是一个错误,但一遍一遍的疏通过后,我渐渐发觉它不那么可憎,不那么让我心烦了。

 终于有了整体上的了解……

 终于分出大概的层次……

终于联系起了恰当的例子……

 终于,我的准备完成了!

 实验班的后一阶段,我没有再整天闷闷不乐了。既然难关已经攻克,我当然又回复了自信和轻松咯!

 最后那一天的课,我不敢说我讲得很好,但我却因为受到莫大的鼓舞而高兴,因为我找到一种力量:不论我们起点如何,不论你想象中阻力有多大,只要你做了,全力以赴了,就会有所回报。这个世界上不会所有的事都如你所愿,有时你甚至会发现有些事情我们想逃避都逃不开。抱怨,苦闷都解决不了问题。如果我们能更自信一些,更积极一点,全力以赴我们面对的挑战,到最后你不止是发现你能够解决那些困难,或许,你还会发现在这个努力的过程中你已不再讨厌那个障碍,发现了那个以前让你处处回避的领域里原来也别有洞天……

 这一点小小的体会与大家共享,希望实验班的所有同学都能在以后的每一天全力以赴自己的理想,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自信,有力,充满激情!

 

 

 

 

 

 

(来源:经济学实验班)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