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议题五: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国学者的思考
发布时间:2007/10/21   阅读:5574次

20071020下午在盘龙山庄国际会议中心,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围绕着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问题展开热烈研讨。研讨会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宋玉华教授主持,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院院长张幼文教授、辽宁大学校长程伟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博士和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肖耿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演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雷达教授和南开大学李坤望博士就该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四位教授分别就“共同利益是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基础”、“中俄政治经济转轨进程对美全球战略的挑战与博弈”、“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回顾与展望”和“中美经济融资的机会与挑战”四个主题展开了激情洋溢的演讲,深入浅处的向大家介绍了战略经济的由来、对话的实际作用和对话前景等热点问题,博得全场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讨论人雷达教授和李坤望博士就中美经济问题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整个会场气氛更加热烈。

(来源:吴翼)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