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庄起善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07/10/19   阅读:5767次

湘潭大学韶风·博士论坛

湘潭大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之三十

 

题目:从叶利钦到普京:俄罗斯经济发展经济模式的选择

主讲人:庄起善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071020(星期六)下午1630

地点:商学院516(经管楼东头MAB教室)

 

主讲人简历:

庄起善,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经济系进修一年。长期从事世界经济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社会兼职: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全国美国经济学会理事、副秘书长, 中国欧洲联盟研究会理事,上海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上海东欧中亚学会理事

研究领域:世界经济理论,转轨国家经济

研究成果:在《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金融研究》等全国和地方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主持国家和教育部社科基金资助课题 4 项,已完成国家和教育部项目各 1 项,目前承担国家和教育部项目各 1 项,主要研究转轨国家金融深化与金融体系稳定性的关系问题。参与他人主持课题多项。

出版的主要著作有:《世界经济新论》;《俄罗斯转轨经济研究》;《过渡经济的理论与实践》;《世界经济新编》。另外,与他人合著、合译著作近 10 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

20071019

 

(来源:科研)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