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2017年“赴日本四国大学双学位/访问学生项目” 选拔派出与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3   阅读:10043次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

(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本科):实施1.5+2+0.5项目,其中第1、2、3、8学期在湘潭大学学习,4、5、6、7学期在日本四国大学(Shikoku University)经营情报学部学习。主要针对我院工商管理类专业。特点:双语种,双学位,赴四国大学进行课程学习和专业实习。

(2)访问学生项目(本科、研究生):赴四国大学经营情报学部进行课程学习和专业实习。面向全院各相关专业。

2.选派规模:双学位项目5名;访问学生项目20名。

3. 选拔范围及对象: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针对本科二年级学生(一年级进入日语语言学习阶段);访问学生项目针对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或研究生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4. 留学期限: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为2年;访问学生项目为6或12个月。

二、申请条件

1. 基本要求

(1) 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2) 申请时应为我校的全日制在读学生;3)品学兼优;4) 身心健康。

2. 外语要求

略懂日语即可,没有日语考级证书也可报名。

三、申请流程

1. 预报名   报名同学请务必12月28日之前填写预报名登记表,纸质版交108教务办,电子版发business_intl2016@126.com,电子版请注明姓名年级专业

2.日语语言培训  2017年3-12月(分两个学期)

3.项目资料准备及派出:*(1)双学位项目:2018年3月开始派出;(2)交换生项目:可从2017年9月开始派出。

四、海外学习期间的学费减免与生活费

根据我校与四国大学协议,选拔后参与项目的我院学生可享受学费减免。详情如下。

Payment Period

At the time of admission

 

Academic Fees

Application Fee

30,000JPY

 

Admission Fee

280,000JPY

 

Tuition

330,000JPY

 

Lab and Workshop/Book Fees

54,000JPY

 

Facilities Fee

102,000JPY

 

Special Department Fee

50,000JPY

 

Other Fees

Housing (on campus)

180,000JPY

 

Travel Expenses(Round Trip)

20,000JPY

 

Airport Pick-up

9,000JPY

 

Semester Total

1,055,000JPY

 

Actual costs and expenses(For one year)

428,000JPY

 

注:减免后的全年学费、杂费、住宿费、部分生活用品和接机等费用折合约2.6万元人民币(一年);餐饮等其他生活费自理;为减轻经济负担,学校允许学习之余兼职工作(具备一定日语基础),若打工,生活费可以全部解决或部分解决。

五、住宿条件

学生住宿安排在现代化的国际学生公寓(3000万人民币新建),带单独卫生间和厨房,条件优越。

六、项目申请材料:邀请函、申请资料、签证等事宜详与国际交流处国际合作办公室邓老师联系。

七、派出与管理

1 .交流学生派出前须在国内与国交处签订《承诺书》。

2. 交流学生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根据合作协议的约定,自觉接受驻外使(领)馆的管理,按期回国。

八、学分对接与认定

以原则性相符的标准进行课程学分和成绩认定,原则上不影响评奖评优和奖学金评定;目前学校正出台相关政策,具体情况按照学校国交处、教务处和研究生处最终规定执行。

九、语言培训

为鼓励学生参与国际化教育,帮助此项目学生克服外语言上的障碍,学校将邀请外国语学院教师对参加赴四国大学项目的预报名学生进行专业的日语培训,培训时间为1-2个学期。

 

十、咨询方式

网站:

商学院赴日本交换生QQ群:175373207

项目方面请咨询:国际交流处 邓老师 58292130

学院项目咨询方面问题请咨询:易老师 58298092(周二下午516集中答疑)

学院学分对接方面请咨询:教务办 申老师58298831;研究生办  贺老师 58298837

 

欢迎各相关同学踊跃报名!

 

附件一:申报工作时间表

项目类别

时间

工作安排

负责部门或人员

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2016年12月28日前

相关专业学生预报名,确定拟派出名单。

学院、国际交流处

2017年3月-2017年12月

对报名学生进行2学期日语培训

学院、国际交流处

2017年9月-2017年12月

预报名学生准备申请材料,获取邀请函,办理签证事宜;行前教育

国际交流处、学院

2018年4月—2019年2月(留学期间2年)

学生派出,日本四国大学学习阶段

四国大学

访问学生项目

2016年12月28日前

相关专业学生预报名,确定拟派出名单。

国际交流处、学院

项目申报前半年或一年

预报名者参加日语专项培训

国际交流处、学院

每年的3月和9月

正式办理手续,申请下一学期的赴四国大学访问学生项目。

国际交流处、学院

一学期以后(留学期间6个月或12个月)

学生派出,日本四国大学学习阶段

四国大学

 

附件二:四国大学学习生活一瞥

见链接:http://business.xtu.edu.cn/index.jsp?ac=view&cc=cguojijl&cd=news&id=3927

四国大学网站:http://www.shikoku-u.ac.jp/

四国大学,1925创立,1966年开设大学部的日本私立大学,设有文学部(日本文学科、书道文化学科、英语文化学科)、经营情报学部(经营学科、情报商务学科)、生活科学部,大学院有文学研究科、经营情报学研究科、人类生活学研究科。其中经营情报学部教育涵盖本科、硕士和博士多个层次。

 

 

附件三:四国大学课程体系

(来源:YR)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