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教工第八、第九教工党支部走进百年龙牌、汲取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阅读:1344次

1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湘潭大学商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教工第九党支部前往百年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与欣赏中体悟工匠精神,在聆听与交流中深入党建工作。

下午2:00,全体成员在龙牌酱油博物馆前坪集合,在简单的介绍与交流后,党员同志们怀揣着期待的心情跟随龙牌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越进入龙牌博物馆参观。在这里,党员同志们了解到龙牌酱油的酿造工艺和制作过程,见识了龙牌的发展历程以及所获荣誉,纷纷赞叹“中华老字号”的名号果然名不虚传。在领略酱乡传奇与认识代代传承人后,大家也深刻体会到龙牌酱油背后悠久历史的韵味与厚重。在回顾历史的余韵中,全体成员移步点酱台前合影留念,所有人的笑脸和惊叹在此刻定格,但百年企业的发展不会定格,依旧像长河般奔腾不息、永无止境。

在了解龙牌酱油的酿造过程后,大家一同移步天然晒酱场参观传统工艺下的成品,感受着扑面而来的酱香,感受着传统工艺的魅力,也感受着历史沉淀的厚重。在酱香氤氲中,张越书记带领大家参观职工之家、党员资料室、匠心文化墙等龙牌党委党建阵地、党建特色,同志们感受颇深,在沉浸式体验中纷纷发表看法、展开交流。依着党建工作方面的交流需求,张越书记也带领大家前往游客中心观看公司视频资料,并进一步介绍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再一次更全面细致地了解到百年龙牌的发展历程与悠久历史后,大家无不为龙牌酱油“一个人、一辈子、一件事、一缸酱”的工匠精神所折服与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鞭策自己,坚守初心,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伴随着这种信念,湘潭大学商学院教工党支部趁热打铁,由马丽君副院长为两个支部党员讲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最后,张越书记邀请大家体验龙牌“打酱油”,各位党员同志跃跃欲试,在体验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体悟历史。

下午5:00,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中自我鞭策,积极接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指引,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贡献力量,为党组织的共建共进工作添砖加瓦、铺路架桥。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