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3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1次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1   阅读:2315次

2023年10月8日上午,商学院2023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经管二阶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院党委副书记、院党委党校副校长罗建文,院专职组织员向蓉,院本科生党务老师欧阳麒、刘炼鑫,院研究生党务老师段鹏飞。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96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及专题讲座的学习。

(奏唱《国际歌》)

典礼在庄严神圣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2022级经济学3班周嘉简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表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好充足的准备。培训班班长黎芳菲宣读培训班的纪律条例后,罗建文对所有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的理论知识水平。二是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三是严格遵循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纪律要求,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举止。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开班典礼进入尾声。

(院党委副书记、院党委党校副校长罗建文给学员授课)

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以“《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分别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培育践行四个方面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对所有学员发出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人才会魅力四射”的呼吁。

商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书记郭海洋围绕“《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为主题,通过生动有趣的生活实例分别从《论党的青年工作》的核心要义和时代价值,新时代中国新青年的发展际遇、特征风貌、使命担当向学员讲述新青年该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实现人生价值。

在专题讲座后,各小组围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巩固了学习所得。

“我们应该要理解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知行合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热爱党、国家、人民。”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刘欣说道。

 

 

 

(来源:欧婧玉)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