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助力党员教育 ——商学院开展第七期党建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3/05/11   阅读:3155次

4月14日下午,商学院“红帆领航育商才”第七期党建主题沙龙在第三教学楼114会议室成功举行,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书记郭海洋作分享。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出席,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主持沙龙。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与活动。

郭海洋以“红色故事微宣讲”为主题,从红色故事微宣讲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有效方法、过程回顾这四个方面,以丰富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提出观点,引起大家的共鸣。会议由“致敬陈延年、陈乔年革命烈士”红色革命短片开场,带大家进入红色氛围。自2020年4月开始到现在,“红色故事微宣讲”围绕社会热点与历史焦点,针对不同对象主体,总共开展了128期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走进学校与乡村、“志愿服务+红色故事微宣讲”等活动形式将以抗美援朝精神、奥林匹克运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等红色故事讲述给不同主体,同时通过一月一次、一次四人的宣讲活动总结和定期的小测试提高宣讲的有效性,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郭海洋认为,“讲好中国故事,关键是在用事实说服人、用情怀感染人、用道理影响人、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共产党形象,努力用历史活剧展现出的生动形象来打动人而不是用冷冰冰的数字。”

各参会老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提出问题与解决办法,研究生党支部两位成员也分享自己参会的收获与感受。“如何调动各个党支部以及支部内部成员的积极性?”郭海洋指出,要创新机制立规矩,带动各个党支部内部成员积极分享红色故事,把院内各个党支部紧紧联系起来。

   

162FB

罗菊兰总结并强调:“红色故事微宣讲”的目的是对党员进行教育,宣讲故事的主题应与现有的问题相结合,有明确的方向和针对性;对外宣讲时要明确最优的对象,促进宣讲形势多样化,注重宣讲的效果;宣讲的内容与时代相契合,将其分为多个小切入点,逐一讲解学习。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针对“2023届本科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统计和考研情况”进行了新形势下本科生“慢就业”的对策交流。对“眼高手低”型、“能力欠缺”型、“消极逃避”型、“父母包办”型等不同情况,郭海洋提出要区别引导,要善于发挥学生党员朋辈引领作用,对不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进行及时引导。

 

 

 

 

 

(来源:郭海洋 林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