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55期“明道·信道”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5162次

9月7日下午,湘潭大学第55期"明道·信道"宣讲活动在北山四阶梯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堡垒”为主题,给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宣讲课。

罗菊兰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形势”、“找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途径”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高校具体实际,阐明高校教师应该以身作则,强化自身的敏锐性与责任感,将意识形态工作与高校思政教育、课堂教学、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创新工作方法与宣传手段,不断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思考力、创新力、表达力。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一所大学的“生命线”、事关一个学科存在的价值、事关一位学者安身立命的根本。罗菊兰强调,要本着“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把牢课堂讲台、学术发表、媒体宣传这三个重要关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积极配合的意识形态格局。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湘潭大学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政治把关、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与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抓牢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