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党建新闻 > 查阅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铮铮誓言”党性锤炼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读:6335次

(通讯员 刘炼鑫 范星)根据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安排,10月15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铮铮誓言”党性锤炼活动。

下午14时30分,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铮铮誓言”英雄模范人物分享会。我校退休老干部曾子其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带来“坚定跟党走,做新时代党的可靠接班人”为主题的讲座,曾子其以习近平总书记谈初心开篇,谈到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提出目前大学生党员,由于其年龄和经历有限,对党的认识不够全面、入党动机不够清晰、党性修养不够自觉、发挥作用不够主动,因此有必要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使命意识和能力意识。他要求大学生党员在校期间要在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实现又红又专,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成为新时代够条件的接班人。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持。

下午16时,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铮铮誓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党委副书记资义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本科生党务指导老师刘炼鑫主持。首先,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其次,学生党员代表王田多姿结合新中国的巨大成就,谈到我们共产党人不忘来时路,不忘为什么出发,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随后,全体党员高举手中鲜红的国旗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最饱满的热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罗菊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党性,做信仰坚定、政治品格高尚的共产党员;二是要求所有学生党员遵守党纪党规,遵守国家法律,做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三是希望全体党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硬本领,做一名能力过硬的党员先锋模范。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