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5   阅读:7683次

2019年10月12日上午8:00,中共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党校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授课在逸夫楼第二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党校副校长资义平,本科生党务指导老师刘炼鑫,研究生党务指导老师段鹏飞,培训班班长胡贇乾及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

刘炼鑫宣布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际歌,向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奉献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学员代表王勇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讲述了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过程中的思想转变。班长胡贇乾宣读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纪律要求。

资义平讲话

资义平发表讲话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调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党员发展的必经程序,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要求,希望各位学员把握本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政治信仰,政治追求,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学习党的基本方针、政策、路线,提高自身基本理论素养;三是要严格遵循培训班纪律。最后,资书记祝愿大家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刘炼鑫对开班典礼做出总结并提出两点期望: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学习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开班典礼后,资义平为培训班进行第一次授课,以“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员的培养与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发展党员的流程与要求,解读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寄望,和新形势下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

韩雷为学员授课

10月1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雷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修改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进行解读,同时指出:党课是为大家入党前做好理论准备,期望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在精神上入党,深刻理解党的信仰和责任,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听讲,做好记录。

罗菊兰为学员授课

商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党校校长罗菊兰讲授主题为“严守党纪党规,筑牢思想防线”,从规矩、纪律的内涵与关系,讲规矩、守纪律的内容和要求,违反规矩、纪律的表现和案例,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四个方面讲解了严守党纪党规,筑牢思想防线的课程,希望各位学员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阳为学员授课

10月13日下午,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阳讲授主题为“端正动机,对照标准,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从入党的要求和标准、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做好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三个方面带来生动、精彩实用的课程。胡部长提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离我们并不遥远,实实在在为他人做一件好事、实事并长期坚持下去,希望各位学员严格遵循党员标准,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通讯员 范星)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