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党建通知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党委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19   阅读:10155次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五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根据学校党委精神,结合学院实际,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现制订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至2018年7月

三、参与对象

参与对象为全院所有党员。党员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及有特殊情况的党员须党支部同意,并报院党委审核同意,可以不参加。根据支部活动内容,可以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群众代表参加。

四、活动内容

1.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活动(6月中旬)

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通过党课、报告会、学习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党员研读原文原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读本,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开展“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后)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3.开展党内法规网上学习竞赛活动(“七一”前后)

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登录红网、红星网、红星云、如法网﹒12348湖南法网、法治湖南网中任何一个平台的活动专题,学习由活动平台提供的有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参加网上学习竞赛活动,使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内法规学习教育,争做崇规、守矩、遵纪的模范。

4.开展“选树先进典型,展示党建风采”评优创建活动(6月中旬)

“七一”期间,在全院范围内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通过争先创优活动,以评促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和鼓励党员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同时着力挖掘并充分利用网上网下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工作规范化特色化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典型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5.召开“对标争先明方向,牢记使命建新功”座谈会(7月初)

院党委邀请全国教学名师老党员与青年师生员工进行座谈,聆听老党员讲述老一辈湘大人牢记伟人嘱托,扎根湘大无私奉献的经历,激励广大党员和青年教师牢记使命,对标先进,传承湘大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建立新功。

6.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和帮扶活动(6月下旬)

“七一”前夕,院党委组织开展对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和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的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落到实处。

7.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毛泽东小道”活动(6月23日)

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进一步坚定全院党员“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决心,院党委举办“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毛泽东小道”活动。

五、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成立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以下人员组成:

组  长:罗菊兰

副组长:陈非文  资义平

成  员:楚尔鸣  严辉武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

秘  书:陈敏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宣传,督促检查及总结评比等工作。

六、活动安排及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

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系列活动的统筹协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做出表率,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主动践行,确保系列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2.强化典型宣传,注重示范引领

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各种宣传媒介,对涌现出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及典型经验加强宣传,激发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3.注重统筹结合,确保工作实效

各党支部要把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相结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湘潭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13日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