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喜迎十九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阅读:5755次

2017年9月28日,商学院研究生第一到第八支部分别在经管楼102、201、401、501等教室开展“喜迎十九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副院长林龙飞、副院长周建军分别参加了各自联系支部的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了解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为了进一步巩固社会主义发展的成果,全党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按照新要求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建设党和人民的事业上。首先,要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只有通过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才能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其次,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后,必须认识到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

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在第三支部的学习活动中发表讲话,并对共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党员要有足够的时间观念,明确和牢记入党初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基本原则;第二,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身边的同学朋友中起到一个带头作用,使得身边的同学朋友更多地了解到党,提高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第三,强调党的纪律,认真、有准备地开好每一次的党支部会议。

副院长林龙飞在第五支部的活动中作总结发言,提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十分重要且有意义,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胜利前面。勉励大家做合格党员,遵守党规党纪,不触犯道德法律。并且殷切希望大家争取做优秀党员,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和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严格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成为栋梁之才,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副院长周建军在第四支部的学习活动中发表讲话,他强调,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要义,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创新创造。并提出了对研究生党员的三点期待:一是要切实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要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鼓励大家投入到学习、健体的生活中,以饱满热情、实际行动和出色表现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有了更深、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深化了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事件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践、基本要求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以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