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2016年度教代会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16   阅读:9707次

2017年1月15日下午,商学院2016年度教代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经管楼106召开。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湘潭大学审计处处长楚尔鸣,学工处处长谢罗奇出席、计划财务处处长钟希余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首先听取了韩雷副院长关于2016年我院科研工作的专项报告。本年度学院教师在国际化成果上有新突破,以独著或合著方式共发表SSCI期刊9篇,创历年新高。针对当前科研发展现状,韩院长以建立“根据地”“解放区”和“特区”形象地提出2017年的科研工作计划。将突出学院科研特色,加快农村方向科研发展;保障教师收入,为学院教师科研提供配套服务,保证教师有充足的科研时间;加快学院科研国际化进程。

院长作全院2016年年终工作总结及2017工作设想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学科科研、队伍建设、学院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中详细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各项经费的金额及使用情况,保障了教职工充足的知情权,做到了财务公开透明。

随后,根据商学院院内奖励办法,经各系、室推荐,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学院对2016年度的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获奖者申丽媛、廖中平、赵志明和吕志科分别发言,发言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与参会教师推心置腹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合影

学工处处长谢罗奇从课堂管理、班主任管理、学生发展、考试管理、思政工作管理部分变化和国家奖学金评选等六个方面提出建议,对学院今后的学工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副校长刘长庚作了题为“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发言,指出教师应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特别是培养德才兼备人才的能力。刘校长强调可以从育德能力、科研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等三个方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并且要把教师个人的能力转变为商学院的组织能力。刘校长的发言旁征博引,引人深思,为学院教师的个人成长指明了方向。

教代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了学院本年度的工作,对来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方向。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意义重大。

 

附:

商学院2016年度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班主任表彰名单

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周亚霆     赵志明    张珉    文艺   周  密     雷丽彩    李明扬

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吕志科    陆利平    冷智花    李勇辉     湛  泳   熊瑞祥   谭燕芝   陈湘满

行政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申群意     申丽媛    

优秀班主任:廖中平      谭燕芝      卓 越      龙新民       湛  泳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