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08   阅读:9151次

为迎接2016级新生的到来,展现我院学子风采,9月4号上午8点半,湘潭大学商学院2016级迎新大会在俱乐部隆重举行。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学工处处长谢罗奇教授、计划财务处处长钟希余教授、兴湘学院院长刘巨钦教授、商学院党委罗菊兰书记、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欧定余副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韩雷副教授、各系系主任等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许锋副书记主持。

欧定余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向2016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同学拿出洪荒之力来汲取知识,并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希望新同学不断地设定前行的目标,通过目标的设立和实现让大学过得更充实、更精彩;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的自由之界不断保持青春梦想,提升人文精神与情怀。

在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上,我院对6名优秀新生在学校2016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特别奖的基础上奖励1000元,副校长刘长庚教授、院党委罗菊兰书记、兴湘学院院长刘巨钦教授等为其颁奖,并希望他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树立远大理想,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来自宝岛台湾的林裘绪博士以“大学是不是天堂”为主题,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新生,在大学这个天堂里要尝试找出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并且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从事你觉得对的事情。

2013级金融专业的“资深老司机”刘佳轩同学希望新生建立自己的人脉,在大学生活中努力成长,成为可以对社会产生经济效益和贡献的人。研究生新生代表唐茜雅希望2016级研究生新生应该培养自己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的湘大精神以及经邦济世,强国富民的院士精神。2016级“小鲜肉”代表谢楚鹏提出应该多参加社团活动,发展自己的兴趣。

迎新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2016年湘潭大学13名“优秀新生奖学金特别奖”获得者中,有6人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所属相关专业。我院从2016级开始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对就读的优秀新生,在学校“优秀新生奖学金特别奖”基础上,我院再奖励每人1000元。针对“优秀新生奖学金”政策,院党委许锋副书记表示,该政策的实施,旨在引导新生学习先进,超越先进,同时希望吸纳更多省内外优秀生源报考我院。(欧阳麒)

(来源:商学院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