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党建新闻 > 查阅内容
师生支部联学反诈知识,实地研学强化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719次

 3月19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校2022届文学与新闻学院毕业生、雨湖区税务局代表郭昕妍回母校开展反诈骗知识宣讲,组织近百名师生共同参观毛研中心毛泽东思想专题展,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

郭昕妍结合日常诈骗实例与相关案卷,向党员师生详细讲解了刷单返利、消除征信记录、共享屏幕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与作案方式,她提醒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警惕网恋交友、代写论文、网络代购、校园贷、刷单兼职、网络游戏交易等诈骗形式,筑牢反诈思想防线,抵制不良诱惑,守好我们的“钱袋子”。“通过此次宣讲我更直观地了解到网络诈骗的各类招数,我也会提醒身边的同学们,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党员陈宇说。

在毛研中心毛泽东思想专题展览馆内,党员们通过文字、图片、馆藏文物、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认真学习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过程、科学体系与时代内涵。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驻足凝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共读并讨论《毛泽东选集》中的经典内容,体悟“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必胜信念,仿佛穿越了时空,触摸昔日峥嵘岁月。

记者:林晨 杨心妍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