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韩雷教授课题获批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5298次

2023年6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韩雷教授申报的“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制度设计研究”获批立项。

本课题的核心是构建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制度体系,在充分把握改革开放以来各个阶段我国发展的长期表现和共同富裕效果的基础上,从发展与共同富裕的关系出发,通过分析权利的协调配置与充分实现,构建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的理论分析框架,并以要素流动、激励制度、区域平衡、农村发展和社会保障等五大方面为分析脉络,设计相应的能够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制度体系。

韩雷,男,1983年8月生,山东滨州人,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学者、湖湘青年英才。现任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湘潭大学消费经济研究院院长、湘潭大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湘潭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社科联委员。研究方向:收入分配、劳动经济、金融契约。主要学术兼职:中国数量经济协会理事、消费经济学学会副秘书长、湖南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动态》《经济科学》《经济评论》等期刊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各1项。在《新华文摘》《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财经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