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班团例会 > 查阅内容
2021年12月14日班团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7842次

与会人员:商学院团委书记周郑湘、商学院学工办老师廖中平、商学院学工办老师郭海洋、商学院学工办老师李明、18-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商学院第二十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干成员

会议主持人:商学院团委书记周郑湘

会议记录人:办公室胡思雅、钱静文

1、团委书记周郑湘

(1)关于青年大学习等日常工作

会议强调了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工作,所有未完成情况将会在每周的团支书群中公布,并记录在下一学年及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数据中,要求班长、团支书督促青年大学习,并在每周周三之前完成。

(2)考试月加强学风考风班风建设

考试月来临,班长、团支书可以根据各班级情况组织班级自习、进行学习打卡等措施抓牢学风建设。考试月备考期间,不得随意离校,又特殊情况的需履行请假手续,若被学院老师查实未在学校且未进行请假将进行严肃处理。

(3)关于迎接湘潭市文明城市建设复检工作事项

国家工作小组将于12月15日至12月18日对湘潭市进行复查文明城市相应指标工作,其中湘潭大学是复查的必要单位,要求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在公共场合要注意纪律、礼仪礼貌、行为规范;检查组会进入到学生宿舍进行现场查看,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卫生并配合检查、完成迎检小组的问卷调查,支持湘潭市文明城市的创建检查工作。

(4)关于收集班级同学2021年度的获奖数据的相关事宜

具体通知已经在群内发送通知,填写表格时,有证书附证书,无证书附获奖名单的公示,重点填写表格里的奖项、等级和主办单位,且只填写省级及省级以上的获奖情况,其中大一学生高中阶段的获奖情况不用填报。学院将据此制作光荣榜及宣传栏,不要漏报、错报。本年度的班级同学证书将下发,负责人进行签字确认,对于有问题的证书(名字错误、漏发等),在本周四下班前以班级为单位QQ私聊反馈给周郑湘老师,超出时间不予受理。

(5)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实时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国家时事政治,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并要求班团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记录到团支部工作手册上。

2、学工办老师李明

会议强调了每日健康打卡的重要性,每周五将进行打卡统计,若每周连续三次以上未打卡,将记录通报名单,之后各项评奖评优、综合测评等会以此为参考依据。

3、学工办老师廖中平

(1)各负责人要保管好学费收据

(2)保险问题:由于保险公司不同,18-20级于金翰林食堂311进行理赔,21级于服务大楼三楼进行理赔

(3)班干部要认真负责对待每一项工作,收集填写好班级同学的信息数据(转入、转出、降级、入伍等情况填写清楚),主动获取同学信息

(4)考试月来临,要积极备考,端正考试态度

(5)元旦假期即将来临,鉴于目前复杂的疫情发展形势,请各班级同学非必要不外出,及时上报健康数据

(6)要加强寝风建设,处理化解好寝室问题

(7)考试月来临,要合理安排复习进度,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化解压力问题,若出现问题及时向心理老师或班主任寻求帮助

(8)要加强寝室安全管理,寝室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安全

(9)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4、学工办老师郭海洋

郭海洋老师对18级考研同学提出建议及鼓励,建议19级同学期末考试结束后即可准备考研,并提出了四点建议:

(1)提前做好准备

(2)树立考研信心

(3)集中精力考研

(3)保持良好心态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