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明道.信道”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9020次

2018年10月30日下午,商学院在北山四阶梯召开“明道.信道”宣讲活动,邀请湖南省旅游研究基地、湘潭大学红色旅游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湘潭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建平教授作《乌石岭旁谈湘大精神》专题报告。

刘建平认为,湘潭大学的创办与发展,融入了很多独特的文化与精神要素,这些精神要素在湖湘文化的浸润下,逐步积淀内化为“牢记嘱托,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湘大精神。湘大精神蕴含了很多独特的文化和精神要素,牢记嘱托是湘大精神的不懈动力,艰苦创业是湘大精神的基本底色,追求卓越是湘大精神的重要内涵。这种精神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内化为一种办学的理念、文化和气质,成为鼓舞激励师生、获取办学资源、谋求发展平台的重要软实力。这种精神将在学校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爱校之情、荣校之心和兴校之志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刘建平认为,要传承和发扬湘大精神,要在学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具体做法为,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三是把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四是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和途径。

本次报告会是响应学校开展“爱铸师魂”主题教育之“明道信道”的宣讲活动,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