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王小波老师参加全国MPAcc行动学习师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4/20

 

为进一步推广全国MPAcc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全国MPAcc行动学习师资培训会于2016年4月15日-16日在中央财经大学成功举行。我中心王小波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4月1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教授和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孟焰教授致欢迎词。随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袁淳教授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MPAcc行动学习模式;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以管理会计课程为例介绍了ALMOSO教学法的应用;蓝墨科技公司总裁靳新对移动教学平台进行了介绍。

4月15日下午,嘉德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郝聚民博士阐述了行动学习的理论与实践,介绍了头脑风暴、团队列名、团队共创、六顶思考帽、思维导图等集体研讨方法;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带领大家进行了分组研讨,进行现场行动学习。4月16日上午,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卢家轩和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开发总监庞武峰介绍了行动学习的企业实践案例。

此次培训会给了各位参会老师教学上的启发,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运用行动学习教学法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来源:MPAcc中心)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