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酒店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酒店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熟悉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专业简介: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非常紧缺。近年来,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随着我国酒店业的迅速发展,我国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酒店管理专业是现代服务业特色专业,专业教学以培养在餐饮业一线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目标,学生通过学习能熟练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成为从事现代酒店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该专业主要学习管理学原理、前厅与客房管理、旅游经济学、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餐饮管理、服务礼仪、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现代服务业管理、财务管理、商务英语等课程。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为科研单位,党政机关,酒店,酒店电子商务公司,旅游景区(度假区)等企事业单位。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

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

1.本专业学生须修满学164分方可毕业。其中必修课130学分(包括集中实践教学24学分),选修课34学分(包括自主发展课程20学分)。

2.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湘潭大学普通本科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心理学、旅游文化学、前厅与客房管理、旅游经济学、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餐饮管理、服务礼仪、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现代服务业管理、财务管理、商务英语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