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工商管理专业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意识、全球化视野和战略眼光,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熟悉市场经济运作机制,能有效管理社会化大生产并在国内外市场开展经营与竞争的国际导向型、应用型和复合型的工商企业管理、经济部门管理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专业特色:

为了培养未来一流的管理者和企业家,本专业注重学生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授课过程中注重介绍最新管理理论和经验,并提供了大量有关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案例,使学生置身于案例的模拟管理环境中,分析和解决管理问题,提升管理技能。依托工商管理省级一流专业、“管理学”省级一流课程、1个国家级特色实验室、1个省级创新研究基地、4个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和1个校级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进行分层次、差异化的创新人才培养。在课程设置时,突出了包括基本能力、经营能力、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等四个能力的培养,经过2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独特的“理论基础+企业实践”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未来培养一流的管理者和企业家。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

品牌课程: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运筹学

毕业最低学分要求:

1.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65学分方可毕业,其中必修133学分,选修32学分,其中自主发展选修18学分;

2.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湘潭大学普通本科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课程设置:

管理学原理、营销管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作管理、质量管理、跨国公司管理、创新管理、创业管理、数字化营销、公司治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学经典著作选读、管理沟通、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项目管理、企业决策模拟、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企业管理前沿专题、创新创业训练。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