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博财经湘潭大学商学院ACCA业余制教学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8/30

 

在湘潭大学商学院的鼎立支持下,楷博财经教育将于2017年下学期继续在湘潭大学各专业学生中招生、选拔,提供全套教学课程,组建第二届ACCA业余制教学班。

一、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多万名学员和会员,全球设有350多个考点(含成都),操作上具有真正的国际性。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

随着我国加入WTO,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加快,许多职业就业标准走向国际化,未来5年内我国将需要50-100万高级国际金融财务人才。而目前我国内地只有数千人注册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成员。世界各国也急需持有国际特许会计师证书的专门人才。

二、ACCA的就业、升学优势

ACCA的专业会计师资格考试(ACCA)以英语为基本语言,全球统一教材、统一考试。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可获得准会员资格证书,并在满足相关工作经验要求后,会员将取得全球统一的会员资格证书。参加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充分掌握专业的会计技能,更能学习到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如公司运营、成本控制、投资风险评估、财务计划、财务信息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法及商法、高级财务报告等,这些都是高级财务管理者必备的技能。ACCA教学中注重实际案例分析,让学员灵活掌握会计、财务和管理知识,提升分析能力,拓展战略思维。由于其课程内容全面、完善、综合性强,因此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ACCA班学生的专业基础扎实,有利于其进一步深造。

ACCA的专业资格考试为不同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的学员设置了40多种当地的法律和税务试卷,这使得ACC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性会计师资格。因而,ACCA专业资格不仅在国际上得到广泛承认,也深受中国国内企业的认可。获得ACCA专业资格,不但拥有了可靠的职业保障,也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三、ACCA课程设置

ACCA课程所涵盖的不仅仅包含会计、审计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同时涵盖人力资源、公司管理、战略决策、法务、税务、业绩衡量、财务管理、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知识体系。将为学习的学员提供完整的国际商业知识结构,无论ACCA的学员是否直接从事财务工作,或是从事管理,销售,人力资源, 无论从事何种行业,均将受益于ACCA的完善知识结构!

ACCA的授课采用英式教育方式,注重学习中的应用和理解。其课程采用全英语的教材,讲义,习题,考试也采用英文考试。通过课程的学习,中国学生将逐步从阅读,口语,听力,写作方面全面提升专业语言能力。成为通晓国际商业管理表达,适应跨国企业工作要求的专业人才。

四、楷博财经湘潭大学商学院ACCA项目班介绍

本班由ACCA授权教育机构楷博财经教育主办,湘潭大学商学院提供配套支持,是国内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很好的模式,该模式已得到国内其他大学的长期实践,如: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审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目前ACCA班毕业同学就业率为100%。

ACCA 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课程前9门(F1-F9)考试的学生,并向该校提交一篇论文就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本班为业余制班,周六、周日上课,学制两年。专业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F1-F9的九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所有同学必须参加ACCA全球同步考试。

学生参加ACCA教学班可以获得

1.通过ACCA部分课程的成绩单及阶段性证书

2.ACCA执业资格证书(通过ACCA14门课程并有一定实践经历)

3.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机会(ACCA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课程前9门(F1-F9)考试的学生,向该校提交一篇6500字论文就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荣誉理学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4.部分科目全球考试合格可抵湘潭大学校内学分

5.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

6.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

7.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五、ACCA项目班学习、考试费用

   1.学生本专业四年学费按学校规定标准缴纳。

   2.ACCA项目班课程培训费核定标准按10000元/学年标准收取,学制两年,合计20000元。

   3.教材费为120元-150元/科。

  4.ACCA官方费用,包括:ACCA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由考生自行支付,预计9门课共需要9000元左右(受汇率、ACCA报考时间、补考次数等因素的影响,实际需要金额不等)由学生自行向ACCA官方缴纳。

  5. F1-F4都是机考,可随时预约;F5-F9实行季度机考模式,每年有3/6/9/12月份,四次考试机会。其余P阶段科目都是笔试。本班学员考试场地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ACCA机考中心。

六、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人:18684690568 李老师

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9月25日(周一)18:00

2. QQ报名

湘大ACCA项目咨询QQ群:423021820

3. 现场报名

拟定于新学期第二周、第三周召开三场项目宣讲会,详细信息请关注校内海报宣传以及QQ、微信咨询群信息。

七、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 frank.li@kbfinancial.com.cn

咨询电话:18684690568    (李老师)

咨询QQ:423021820(群)

校内临时咨询点:经管附楼204  电话:84622868/84622568

八、ACCA相关资料查询网址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区部分认证雇主一览:http://cn.accaglobal.com/employers/roll/roll.asp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