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首届ACCA班迎新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阅读:5769次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2019级会计学(ACCA班)的新生刚刚尝到了一点大学生活的滋味,刚刚结束的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好好地给我们松了松筋骨、振了振精神。然而,专业学习对于我们当中相当一部分人而言还真是一头雾水。国庆刚过,学院就及时联合ACCA长沙办公室、楷博财经教育为我们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迎新介绍会”。

10月12日上午,湘潭大学首届ACCA班迎新介绍会在宽敞明亮的专用教室——经管楼606如期举行。本次迎新会由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杨钰老师主持,除了2019级ACCA一、二班的60位同学、班主任及养成教育辅导员之外,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主管教学副院长醋卫华副教授、院教务干事胡伟老师、ACCA长沙办公室业务拓展经理肖宇均老师、楷博财经市场总监李飞老师、楷博财经学生发展经理刘彪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迎新会。

大会伊始,醋院长代表学院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和来访嘉宾的热烈欢迎,他说,湘大ACCA班经过各方七年努力才创办下来,希望大家不断努力,让这只雏鹰越飞越高。

随后,ACCA长沙办公室的肖宇均老师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ACCA的基本情况以及ACCA官方为学员提供的各种服务与平台。肖老师以当前日益增长的就业压力为切入点展开说明了ACCA的优势及可以带给同学们怎样的就业便利;然后从实习、招聘、留学等多个方面介绍了ACCA的专属渠道;最后,她向同学们推介了ACCA每年举办的企业参访、海外研学及竞技比赛等丰富的活动,鼓励同学们多多关注官方网站,积极参加。

接下来,楷博财经的李飞老师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楷博财经及其在ACCA项目培训方面的优良资质,并重点介绍了同学们所关心的教学辅助服务、学生服务、奖学金激励政策以及专属学习资源、访学留学渠道和各类活动等,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及早确定职业规划,在大学四年中获得全方位的发展。

作为压轴,楚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屋建瓴地提出:整个人类发展的历史就是国际化不断进深的历程,国际化程度越高越需要具备国际视野和相关知识才能的人才。楚院长强调:ACCA班的同学不是只为通过专业技能认证,而是要成为有较强的综合素质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要成为会计精英。在提出殷殷期望的同时,楚院长也不忘提醒大家:“你们选择了更高的目标,意味着你们也选择一条更难的路,需要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大努力与艰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在大学里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度过充实而收获满满的四年。”
    在迎新会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直抒心中的困惑,各位嘉宾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迎新会在充满期待和激励的气氛中愉快结束。
    本次迎新会使我们对ACCA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生活剥开了迷雾,指明了学习的方法与目标。相信在今后的追梦道路上,我们会更加坚定,更有信心。

 

 

 

 

 

                                撰稿人:吴琪乐(19级ACCA一班)

                                               肖峰(19级ACCA 二班)

 

(来源:sxy)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