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走进湘大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1   阅读:7133次

12月15日至18日,商学院携手湘大社区开展了“文明劝导”和“白色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近6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过斑马线要注意安全”“礼让行人,减速慢行”,每日早上7点至下午5点,志愿者们在新湘路与北二环路交汇十字路口进行轮流站岗,对行人及过往车辆进行文明劝导,引导更多的市民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向市民传递新时代实践活动的温度,共创文明秩序,形成强大正能量。此外,志愿者们还沿新湘路、北二环路捡拾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营造整洁美丽环境,自觉践行“绿色文明、劳动先行”的理念,为持续深化和谐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全市勇攀文明城市的“高峰”。

志愿者冯一庭说:“劳动是一种美德,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感染他人,使更多市民的文明和环保意识得到增强,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也强化了自己的规则意识,并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做争创文明、保护环境的参与者、实践者,也要做宣传者、教育者。”

新学期以来,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周末爱心支教、科技手工制作、南迁候鸟护航等以“劳动育人”为主线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在课余时间走出舒适圈、走进实践,走向社会、力所能及地为公益事业、城市建设服务。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