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校学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11288次

湘潭大学创立于1958年,至今已走过60个春秋。校史馆细数着这一路的风雨兼程,见证着我校的历史进程与蓬勃发展。为使更多学子切实了解建校历史,用心感受湘潭大学60年来的风风雨雨,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商学院团校第五十六期团课第二次活动课―参观校史馆于11月11日如期举行。

本次参加团校培训的学员们分为八个小组,每两个小组同时进行参观。带着对参观校史馆的热情,学员们很早就到了俱乐部门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签到、排队。

这次的活动课,我们参观了校史馆一号展厅,回顾了湘潭大学从建校伊始到今天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校史讲解员主要从建校历程和领导关怀两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讲解,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湘大“弦歌不辍一甲子,砥砺奋进六十载”的坚持。

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由商学院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邹丽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王秋阳担任校史讲解员。我们采访了其中一位校史讲解员―王秋阳,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份工作时,他这样回答:“我觉得成为一位校史讲解员,给同学甚至是领导讲解湘大的历史,就是给自己一个锻炼和不断了解湘大的机会,有时还会连续讲解一上午,虽然辛苦,但是觉得很值得。”

学员们对这次活动也是热情高涨,留下颇多感言。

“湘潭大学是一个红色基因的传承地 ,在参观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学校的政治优势。我了解到了湘大建校以来的坎坷,更加钦佩老一辈的人才,我们这一代也绝对不会输!”

—易雪昭

“校史馆是丰碑,它镌刻着不同时期不同人才的杰出奉献,它让我对我们学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它不仅是伟人故里的一所大学,更是一代代湘大人努力铸成并完善的科教殿堂。”

—刘红

经过这次活动课,我们每个人对校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诚然,每一段历史都应该被铭记,每一段记忆都应该被珍藏。我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也是在向历史致敬、向历史学习。我们青年一代理应凝聚青年力量,以开拓进取的昂扬姿态,争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