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关于举办首届韶峰经济学论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1   阅读:20339次

为有志从事经济学研究的广大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是强化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重要举措。为敦促同学们关注和研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培育学术新人,湘潭大学商学院拟举办首届韶峰经济学论文大赛。

 

活动目的

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潜能,培育学术新人

 

参赛对象

商学院韶峰班本科生

 

主办单位:湘潭大学经济系

协办单位:《消费经济》编辑部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4月5日

 

论文写作与参赛要求

1. 论文主题不限,鼓励交叉学科研究。

2. 论文应符合学术写作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篇幅在10000—20000字之间。

3. 论文格式按照《消费经济》体例编排,详见杂志官网主页“下载中心”。体例规范程度也是论文评审的关键指标之一。

4. 论文须为征稿起始日前一年内或征稿期内撰写的作品,未公开发表。

5. 姓名、学号、专业、邮箱和手机号码等信息放置在独立于正文的首页。

6. 参赛论文需提交word电子版,以电子邮件的附件形式发送至论文大赛投稿专用邮箱xtueco@163.com。邮件主题为“论文大赛+论文名称”。

 

奖励办法

1. 论文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决赛采用专家无记名投票或现场答辩专家投票方式进行。

2. 每组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分别单篇奖励1500元、1000元、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在达标论文数未及奖项设置数的情况下,经组委会商议,可适当减少获奖论文数量。

3. 每组复赛论文可获组委会专家点评和修改意见。

 

评审规则

1. 论文大赛评审将本着公平、公正、诚信、匿名等原则,严格按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评审程序进行。

2.  所有评审环节均严格采用双向匿名形式进行评审。 

3.  若对评审结果有异议,可直接反映至大赛组委会专用邮箱。 

4.  请参赛同学严格遵守上述各项要求提交参赛论文。

5.  赛事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基于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解释和补充。

 

 

 

                                                                 湘潭大学商学院

《消费经济》编辑部

2021年1月20日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