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党建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2022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开班典礼暨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5774次

4月23日上午,商学院2022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在线上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辅导员刘炼鑫及本期237名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班典礼由刘炼鑫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学员代表2020级会计学二班宋雨青发言,并承诺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完成培训课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培训班班长张腾蛟宣读了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律条例。最后,杨智辉总结讲话,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

 

(奏唱《国际歌》)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讲话)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智辉以“学党史、悟初心,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主要从“重温光辉历史,汲取精神力量”、“感悟百年初心,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谱写壮美青春”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鼓励学员努力通过自身的奋斗建功新时代。

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系统阐述了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新时代全党4个必须等九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给学员讲授党课)

 

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明辉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题,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三个方面系统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同时鼓励同学们毕业后深入基层,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中去。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明辉给学员讲授党课)

 

次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向蓉为全体学员讲授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政治品格”的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方面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号召学员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做到知信行合一。

 

(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向蓉给学员讲授党课)

 

授课结束后,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小组的形式,有序开展了领学课。最后,各小组围绕“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的主题展开学习,并分别进行了小组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发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我决心要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自觉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入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培训班学员王晓冰说道。

 

 

(来源:刘炼鑫、胡冠)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