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第四届财会案例开发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4/07   阅读:6230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MPAcc学员实践创新能力,同时鼓励专业教师更加重视案例教学、开发与研究工作,学院举办了第四届财会案例开发大赛。大赛秉持“透视案例,启迪明理”的宗旨,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总计2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9支队伍晋级决赛。

3月28日下午,商学院第四届财会案例开发大赛决赛在经管楼106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生导师夏云峰老师、钟希余老师、简立君老师、冯文红老师、李明扬老师、杨钰老师、黄冰老师。商学院副院长醋卫华教授出席指导。

决赛采取学员陈述、专家提问、综合评价、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两支队伍崭露头角获得一等奖,分别是魏李强、廖心千、龙苏畅同学提交的《寻数字转型之路,育优特专精之所——湖南建业会计事务所信息化建设案例》(指导老师钟希余)和符文、谭文妮、甄亚菁、郭福亮同学提交的《教育“双减”疑无路,战略转型又一村——基于新东方现金流管理视角》(指导老师蒋艳)。其余七支队伍分别获得二、三等奖。醋卫华副院长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

钟希余老师对此次比赛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向获奖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三个月以来冒着疫情和严寒,牺牲寒假和春节,认真准备案例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其次,钟老师着重分析了本次案例大赛存在的一些不足,如参与积极性不高、案例质量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现场分析不够精彩等问题。最后,钟老师希望全体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案例工作,行动上积极投入案例工作,争取在案例教学、开发与研究方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最后,全体队员和老师合影留念,第四届财会案例开发大赛圆满收官。

附:获奖队伍名单

奖项等级

案例名称

学员姓名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寻数字转型之路,育优特专精之所——湖南建业会计事务所信息化建设案例》

魏李强、廖心千、龙苏畅、

钟希余

《教育“双减”疑无路,战略转型又一村——基于新东方现金流管理视角》

符文、谭文妮、甄亚菁、郭福亮

蒋艳

二等奖

《一步错,步步为“营”——步步高流动性风波始末》

唐思琦、杜凯杰

冯文红

《商誉减值催生“灰犀牛”——掌趣科技高溢价并购之殇》

张旭峰、刘理明

傅玲

《“智”不可挡,“造”就未来——数字化转型助力正泰电器价值链跃迁之路》

邓芷萱、黄钰峻

李明扬

三等奖

织网自缚:知网的定价策略——基于管理会计的视角》

郭梦佳、王圣竹、丁一凡、霍思薇、肖宇红

李明扬

《“如日中天到深陷泥潭”——基于资金链视角看中天金融的债务危机》

邓晰曦、罗雪燕、夏千惠

胡扬赞

《吾借东风,时来运转——中国核电财务数字化转型研究》

汪燕、危茜

朱爱辉、周旭枚

《股价狂飙动地起——英诺激光回购背后的故事》

田春燕、林佳

杨思静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