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经济学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及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9267次

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经管楼102召开了湘潭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卓越人才培养研讨会暨2021版经济学、经济学类韶峰班、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线上会议。会议邀请了教育部经济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杨运杰教授,教育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赵春明教授、崔日明教授,教育部金融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杨胜刚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证券董事长曹实凡六位专家,院长楚尔鸣、副院长韩雷和周建军、经济类各专业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专家对我院2012年以来实施的经济学卓越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学科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我院经济学卓越人才的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举措给予了指导。同时,与会专家听取了各专业主任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汇报,对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经济学类韶峰班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各方面都达到了国标要求。专家建议要充分利用学校特色推进一流本科人才的培养,深化课程内容的内涵,多开发交叉融合的课程,并且在课程设置、实训环节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把学校的优势、特色体现出来。

讨论结束后楚尔鸣院长对与会专家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对学院经济类人才培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专业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更新人才培养理念,优化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服务于地方经济。

(来源:商学院教务办)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