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刘长庚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17/11/09   阅读:8830次

日前,刘长庚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动态跟踪和效果评估研究》(项目编号:12&ZD049)已于2017年11月2日正式结题,结题形式为免于鉴定。这是我院及我校首个结题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自2012年9月立项以来,在首席专家刘长庚教授的组织下,课题组严格按照课题计划书展开研究,圆满完成了研究任务,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第一,课题组成员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人民日报》等国内权威期刊、报纸上发表学术论文67篇,其中CSSCI论文39篇,国家社科基金专刊论文1篇,《新华文摘》论点摘编1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要内容转载和学术卡片2篇,部分成果被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网等国内多家门户网站全文转载。第二,向全国政协提交《关于进一步调整与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经济社会均衡发展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的提案》等多份与本课题紧密相关的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部分成果获得中央领导的重视和中央相关部门的肯定性采纳。例如,课题组与北京大学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曾毅教授等合作完成的调研报告《湘潭市“普遍允许二孩软着陆”生育意愿调查》受到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国家发改委领导的重视;《关于扩大研究生奖学金覆盖面的建议》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重要批示;参加第41次、第61次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分别围绕“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和水平”“提升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主题作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的建议》《统筹老字号传承与创新的关系》的发言,主要观点与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总结讲话相一致等等。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