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活动 > 查阅内容
韶峰经管学术论坛(第五期)--"具有多个空间权重矩阵的凸组合空间动态面板模型的贝叶斯估计及其应用"
  • 主讲人:蔡争争 厦门大学
  • 主持人:侯新烁 湘潭大学
  • 时  间: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 09:00-12:00
  • 地  点:腾讯会议 710-167-757

主讲人简介:

    蔡争争,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空间计量方法与应用、地方政府债务等,在校期间多次获评优秀助教,校级奖学金等。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

 

内容简要:

    传统空间计量模型使用单一空间权重矩阵表征经济个体之间的空间关联,但随着经济主体之间网络结构的复杂性和多元性,仅使用单一空间权重矩阵难以准确反映经济主体之间空间相互作用的机理和传递路径,并且无法得到一致的空间依赖关系。基于此,本文构建具有多个空间权重矩阵凸组合的空间动态面板模型,同时提出一种新的贝叶斯马尔科夫蒙特卡洛抽样方法估计模型参数。数值模拟结果表明,贝叶斯方法能够很好的用来估计凸组合空间动态面板模型,并且估计精度随着样本个体数和时间数增加而提高。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