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明道信道”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2020年9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明道信道”宣讲活动,邀请湘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稳丰作《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专题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

      

刘稳丰部长从师德师风的意义、内涵、失范行为以及如何防范四个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首先,刘稳丰通过对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相关内容的解读,指出我们的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总体是好的,同时,也要看到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出现的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其次,对高校师德的七条红线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解读,要求我们高校教师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接下来,刘稳丰部长从言论、廉洁、学术、关系四个方面列举了教师失范的五种行为案例:言论出格、违规收受财物、学术不端、徇私舞弊、师生关系失当。最后,针对教师失范的五种行为,刘稳丰部长指出,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需要我们广大教师增强身份意识,做到慎微慎独,注意自我保护。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引导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