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19年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1

8月31日晚,湘潭大学商学院在俱乐部大礼堂成功举办2019年迎新大会,2019级商院学子由此拉开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序幕。副校长刘建平、刘长青,商学院领导楚尔鸣、罗菊兰、陈非文、韩雷、资义平出席本次大会。商学院学位点负责人、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老师、学工办老师、新生辅导员助理、团委学生会主干、学生党支部干部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千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持会议)

当雄壮的国歌声绕梁在千余人的礼堂,迎新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伊始,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发表致辞,为新生们讲述了大学的第一课。楚院长寄语新生不要追求大学的热闹,而应端正勤恳读书的态度。同时向新生们提出几点期望——志存高远,明确目标;适应环境,及时转变;积极竞争,不断进取;注重素质,全面发展。并祝福的每一名商院学子都可以在新的旅程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商学院院长楚尔鸣发表致辞

“我们的初心应该是实现自我超越,有大理想、大情怀;考上大学是小欢喜,实现人生价值才是大欢喜。”李卫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讲道。

(教师代表李卫飞)

17级统计学博士研究生彭千芮同学以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碎片化的学习有助于提高效率,广泛阅读有益于塑造客观思考的能力。

(博士研究生彭千芮)

18级金融硕士研究生黄睿婷同学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诫新生以学习研究为先,积累知识和技能,通过分析和思考,提高创造性能力。

(硕士研究生黄睿婷)

“大学是人生真正的起点,是我们收获成长的地方。”19级会计1班黄召慧同学在发言词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新生代表黄召慧)

八方来客,共聚商院。在激昂的校歌中,2019年商学院迎新大会落下帷幕。新生学子们已经踏上了新的人生舞台,也必将在新的征程中上演最华美的舞步。

据悉,2019年商学院共招收本科生784人,研究生325人。自8月29日起,商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组织走访新生寝室,新生家长见面会,入学专业教育,班级安全教育等活动,积极帮助2019级新同学融入全新的生活环境,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记者:张啸宇 汪锰雪 朱中毅 江慧)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