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冯文红、杨钰副教授教学案例被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0/09/17

2020年8月12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PAcc教指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第八批(2019年度)入库案例”名单。我院冯文红、杨钰两位老师分别撰写的两篇教学案例被全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收录。被收录案例信息如下:

教学案例研究与开发是评价一所学校MPAcc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基于企业实地调研的案例开发与入库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此次2篇教学案例成功入库,不仅是对我院会计硕士培养质量的肯定,更进一步展示了我院会计专业在论文质量管理和以案例教学为主的实践性教学活动开展中取得的优秀成果。

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立,联合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建设的公益性、非营利性机构,目前已成为我国相关专业学位类别最全、特色明显、被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案例中心,其中会计类案例库是该案例中心联合全国MPAcc教指委共同建设的。迄今为止,我院共有13篇论文入选该案例库,这对于扩大我院MPAcc的全国影响力,加快我院案例库建设,进一步提升MPAcc培养质量有着积极的作用。

 

附获奖团队简介

冯文红,副教授,会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案例《商誉是“聚宝盆”还是“灰犀牛”?--基于安图生物并购百奥泰康的思考》是针对近年商誉爆雷频出的问题,从另一个视角,分析商誉对案例企业的创造价值的正面意义,进而分析在合并中如何进行尽职调查,预防出现过高商誉给企业埋下隐患。

杨钰,副教授,会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案例《双管齐下:XG公司绩效管理的困惑与出路》是在16级专硕学员毛鹏红的学位论文《XG公司绩效管理改进研究》基础上提炼而成,该论文由杨钰老师和校外实践导师联合指导,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学员在案例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研究团队对企业进行了数次实地调研,取得了一手资料。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