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王小波博士主讲教学示范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30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教学示范观摩课在北山四阶梯开讲,王小波博士担任主讲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王广林主任、谷舒老师和商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参加听课和观摩。

此次观摩课的授课内容为会计要素。王小波博士首先以一个问题引出了本节课的重要内容,接着结合工业企业资金流动过程图具体讲解了会计对象在企业中的表现形式。并将国际会计准则和中国会计准则下会计要素的异同进行对比分析,同时结合实例对会计要素的判别做了具体阐述。整个授课过程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将专业知识与实地案例有机结合。

  

课后,王博士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宝贵授课心得,一是在教学态度方面必须做到爱岗敬业,树立教师职业的使命感与光荣感。二是教学内容上精益求精,不仅要适应时代发展更新教学内容,还要增加课堂的价值含量。三是教学方法采用讲授式教学、启发式教学、互动式教学以及体验式教学四种方式相结合,提高课程质量。四是从课堂管理、课后管理和信息反馈三个角度同时入手,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升教学效果。

此次教学示范观摩课的目的在于为学院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提供良好的指导和借鉴的意义。在场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课受益匪浅。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