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2020级MPAcc学员参访金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9

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中心带来了传统会计业务的信息化革命,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设立财务共享中心来取代传统的财务管理机制,传统的财务工作已跟不上各企业高效快速运转的步伐,财务人员的转型迫在眉睫。作为成立于1993年的国内老牌财务软件公司--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企业构建财务共享中心提供软件服务、运营咨询等信息化服务,帮助过近千家集团企业规划并建设财务共享中心,成功实现财务转型。

11月4号下午,我院MPAcc中心主任杨钰老师与案例中心MPAcc负责人冯文红老师组织带领2019、2020级会计专硕学生共31人赴金蝶财务共享中心进行了交流学习。金蝶财务共享中心长沙分部的罗淑华、彭千女士热情地接待了参访师生。

首先,在金蝶财务共享中心的展示区,负责讲解的核算会计彭千女士对金蝶财务共享的建设发展历程、部署优势以及共享模式下的财务管理价值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金蝶财务共享中心办公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参观过程中,各业务流程模块的负责人对流程逐一进行了介绍和演示,并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回答。

参观结束后,双方来到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进一步就金蝶财务共享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营管理、流程创新、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过程中,彭千女士对湘大师生提出的困惑与疑问进行了认真耐心的回答。

参访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一方面,对于云计算、大数据、影响语音识别等财务指能“黑科技”以及财务共享中心的相关业务流程有了基本的认识;另一方面,认识到现在大数据、云时代背景下,企业纷纷转型云业务、搭建财务共享中心,财会人员应当从做账报销等重复性高、复杂度低的简单工作中脱身,从而聚焦于数据分析、销售预测、成本管控等更高价值的财务活动,最高限度的创造财务人员的专业价值。此次参访活动意义非凡,督促学员们夯实专业基础,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准确的思考,也指明了读研期间的学习方向,更加致力于成为高精尖的专业人才。

组稿:蒋金轶

(来源:商学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