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首届金融界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8日下午,以“实体经济与金融风险”为主题的商学院首届金融界校友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长周益春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刘长庚、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担任论坛主持人。

周益春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取得的成就,回顾了商学院(前身政治系)自1975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对40多年来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形成的良好传统和鲜明独特的优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周益春对校友表示感谢,“各位校友将最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湘大,希望你们能够永怀湘大情结,一如既往地关注与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

1977级校友、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平安证券董事长曹实凡作了以“金融+科技,建设智慧城市生态圈”为题的主题报告,探讨了金融业未来发展的一些前瞻性问题,并以平安集团为例,从战略模式、科研投入、科技优势、智慧城市生态圈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商学院金融系谭燕芝教授介绍了金融系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学科情况、学术研究,并就金融系的重点研究项目“浏阳农商行与农村经济发展”的课题研究过程作了详细的讲解。

2001级校友、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钟正生则就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围绕着宽信用的“解”与“困”展开了讨论。

2005级校友、人民银行长沙中支国际收支处处长吴大庆以“防控金融风险,赋能实体经济”为题,说明了实体经济与金融风险之间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密切联系。

2000级校友、西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明勋则分享了对资本市场及自营投资的认识,从人口、地产、金融、汇率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市场环境,并介绍了投资评估“安全性、流动性、收益率”等基本要素。

2010级校友、金信期贸总经理助理何新城就期货如何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讲解,生动地讲述了资本市场和期货市场各自的特点。

在自由发言环节,5位校友就金融经济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精彩的讨论。本次活动由商学院主办。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