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届金融案例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11/24

11月22日晚上19:00,商学院首届金融案例大赛选题指导会在经管楼106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选题指导会的有金融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金融系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谭燕芝教授,金融系副主任王庆安教授,金融硕士生导师舒建平副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贺力员老师以及18级金融硕士和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

本次选题指导会由王庆安教授主持。首先由谭燕芝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她本人的获奖案例《兴业银行期限错配导致流动性风险加剧》,该案例由谭燕芝教授、唐文娟老师、张晓鹏老师撰写,参加了今年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获得嘉奖并入选国家教学案例库。谭燕芝教授详实生动的讲解为同学们展示了一篇优秀案例所具备的各项要素。

紧接着王庆安教授为同学们做了《如何撰写金融案例》的主题讲座,指导同学们从哪些方面着手撰写案例,为首次参赛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王教授随后通报了本次案例大赛的报名情况和赛程:本次金融案例大赛共有80多位选手参加,涵盖本科、研究生多个年级,接下来参赛同学将会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预计在12月22日-24日进行初赛,12月25-28日进行复赛和决赛。

本次金融案例选题指导会为踊跃参赛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院首届金融案例大赛拉开帷幕,期待同学们再比赛中得到锻炼,收获经验,取得好成绩。

(来源:商学院专硕中心)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