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全国首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高校网点在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2016/08/05   阅读:11925次

 

8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湘潭大学点”在中国工商银行湘潭市分行湘大支行正式揭牌,这是全国首家设立在高校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此次网点揭牌是我校与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合作共建“诚信文化教育研究基地”之后,湘潭大学商学院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研究所推进诚信研究和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我校校地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出席揭牌仪式的主要领导有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行长李明、副行长贺阳广,中国工商银行湘潭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科峰,湘潭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主任、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谭燕芝,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雷。

刘长庚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信用建设与中华民族的“诚信”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是建设诚信社会、诚信国家的重要环节。在湘大设立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体现了人民银行和工商银行领导对个人信用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湘大师生个人信用查询提供了极大便利。感谢人民银行、工商银行一直以来对湘大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信用查询服务网点真正服务好湘大师生。

工商银行湘潭市分行纪委书记刘科峰对湘大网点的成立表示祝贺。这次在湘大设立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是工商银行服务诚信社会建设、做好征信工作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体现了人民银行对工商银行的高度信任。工商银行将始终坚持履行好这份责任,为创建良好的信用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最后,刘长庚副校长和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李明行长为“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湘潭大学点”共同揭牌。

湘潭大学师生代表、客户代表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湘潭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湘潭市分行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供图:中国工商银行湘潭市分行)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