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校友,职业生涯周末论坛诚邀你来!
发布时间:2017/06/02   阅读:7185次

写给我在广东的校友们——职业生涯周末论坛【广东校友版】

各位在广东的校友好!

我是湘潭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彭原,1993年起执教湘大。11年前开始举办公益性讲座——职业生涯周末论坛,内容涉及职业生涯、人力资源和中外人文经典著作。讲座采用主题演讲、互动讨论、宴会、野炊、踏青、主题沙龙、主题演唱会等形式,将歌曲、游戏和节目表演等趣味要素融入其中,让参与的亲友,在快乐的享受中思考和感悟职场智慧。

出于对同学们的感恩之情,我已主动请缨,兼做湘大商学院校友工作,计划于4月19日至5月16日之间,分三次来广东,专程来看望校友。作为专业课教师,对校友的最好报答莫过于将自己的毕生所学,以更系统化和更生动活泼的方式,把周末论坛从母校带到校友们所在的城市。

在过去研讨会、宴会论坛、主题玩唱会、主题演唱会的基础上,创新了主题微论坛和主题沙龙。

所谓主题微论坛,时间短(15-30分钟)、人数少(3-5人)、场地灵活(在我入住的宾馆即可)。所谓主题沙龙,在人数则适当挑选合适的场地,营造轻松雅致的氛围,15-30人参加,时间1-3小时之间皆可。无论是微论坛还是主题沙龙,我都精心设计了系统性的主题。

 

 
 
 

校友们可以采用点菜的方式选择主题和主题歌,30个系列主题如下:

 

 

 
 

 

这次广东之行的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次出差计划

 

 

第二次出差计划

 

 

第三次出差计划

 

 

 

 

 

我这次来广东,心情微妙而且忐忑。

我能从教育工作中感受到人生的意义,完全拜学生所赐,因此,对学生的感恩之心发自肺腑,虽然多数人认为应该是学生感恩老师;

想去学生单位或府上拜访,但又害怕打扰了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

渴望在周末与学生欢聚,但除了对同学们的思念,我似乎并不能给到大家任何实惠。

在是我的微妙而忐忑的心情,真不知该如何才能表达我对同学们的感恩之情!

此刻,我内心深处回响的,只有那首我在四年前写下的短诗《最谦卑的心愿》

 

只想聆听自然,以求自信;

只想倾听内心,以求宁静;

只想唱一首歌,给我爱的人。

只想多一点快乐的时光,滋养倦怠的灵魂;

只想多一点愉快的成长,不枉天赐的才情;

只想用自己的生命,给亲人多一点温暖;

只想在离开的时候,留下最真切的情意;

这就是我最谦卑的心愿——

其他的,悉听尊便,

最终,我也必将站在自己的世界之巅。

 

这是我多年来未变,今后也不会再改变的心愿......

 

(来源:职业生涯周末论坛)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