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正楚

   贺正楚,男,1968年生,湖南衡阳人。管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事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技术创新及管理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在《管理科学学报》《科学学研究》《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中国知网》的学术论文H指数为40。

  2017年9月和2020年6月连续两届入列入“中国人文社科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019年3月入景入“2018年我国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写作勤奋榜”。

  近年来,研究领域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研究”“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研究”“先进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研究”围绕“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先进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从产业评价与选择、产业技术专利、产业技术路线、产业共性技术、产业发展模式、产业发展平台等方面,对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开展产业技术经济及管理的研究。通过运用跨学科的理论和研究方法,创立新兴产业技术创新理论,构建新兴产业评选机制与培育机制,创建新兴产业技术创新的方法及路径,研制新兴技术产业共性技术路线图,促成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在实践中的推广应用。关于新兴产业评选机制与培育机制这个选题方面的研究成果,开拓引领国内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理论研究方向,舵手导航湖南省的生物医药产业、磁浮轨道交通产业等5个主要新兴产业技术创新的产业实践路径。在上述研究领域,有幸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并“优秀”结题。

   近些年以来,有幸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一、二等奖5项,其中:湖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湖南省等省份)省社科成果二等奖4项(其中3项排名第一)。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三等奖若干项,其中包括4项湖南省科学技术奖(2项湖南省科技进步排名第一)

   培养出一批优秀博士、硕士,作为第一导师,已招录并毕业硕士研究生7届(共8人),其中,(连续六届)6人获得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以第一导师已招取6位博士研究生,其中1人已晋升教授(二级)

联系方式

办公室:商学院9-577

电子信箱:hezhengchu@163.com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