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波

王小波,女,1968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桃江县。会计学专业硕士导师。1987年考入湖南财经学院(现为湖南大学)财政系财政专业,在校期间副修经济法专业,1991年毕业并获学士学位。1996晋升讲师职称,同年攻读湘潭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于1996年6月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年晋升副教授职称。2009年攻读理论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年12月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23年晋升教授职称。主持省社科项目一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一项,2023年主持横向课题一项(到账经费80万),参与国家社科、省社科、教育厅项目十多项。出版专著《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研究》,在《经济地理》、《人大复印资料》CSSCI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两篇是校定二类期刊。与他人合著《合并会计报表》一书中立信会计出版社出版,该书获湘潭市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中级会计学》、《初级会计学》、《经济法》等书的编写。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非常好,多次获商学院优秀教学奖,荣获2014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堂竞赛二等奖。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获学校、院优秀班主任称号。近年来一直坚持每年带领学生赴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获取一手案例素材,与多家企业进行长期案例开发合作,撰写的案例获评全国MBA教指委“百优案例”2篇、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入库案例4篇,为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习工作经历

1987年考入湖南财经学院财政系学习,在校期间副修经济法专业,1991年毕业并获学士学位。1996年晋升讲师职称,同年攻读湘潭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于1999年6月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年晋升副教授职称并获会计学硕士导师资格。2016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持省社科项目1项,省教育厅重大课题1项,参与省社科、省教育厅课题5项,与他人合著《合并会计报表》一书在立信会计出版社出版,该书获湘潭市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中级会计学》、《初级会计学》、《经济法》、《新编经济学》等书的编写。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论文4篇。教学效果非常好,获湖南省《会计学》教学比赛二等奖,多次获商学院“优秀教学奖”,多次获得学校、商学院“优秀班主任奖”。

主讲课程

《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企业会计》

科学研究

参与省社科、省教育厅课题5项,与他人合著《合并会计报表》一书在立信会计出版社出版,该书获湘潭市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中级会计学》、《初级会计学》、《经济法》、《新编经济法》等书的编写。在《江苏财会》、《东方财会》、《湘潭大学学报》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人才培养

教学工作努力认真,兢兢业业,效果十分出色,获湖南省《会计学》教学比赛二等奖。硕士导师工作认真负责,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硕士毕业生。从2000年开始担任本科班主任,工作非常出色,多次获得学校、商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

联系方式

办公室:1-525

办公室电话:52879990

电子信箱:wangxb1020@126.com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