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朝霞

学习工作经历

湖南双峰人,经济学教授,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生导师 ,应用经济学和金融专业硕士硕士生导师,财政金融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金融创新、区域经济、环境经济。

主讲课程

《固定收益证券》、《证券投资学》、《投资银行学》

科学研究

本人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和资本市场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课题、教育部课题和省级课题若干项。目前一方面以国家社科课题一般项目-“绿色发展下排污权交易机制对雾霾治理的影响机理研究”为中心,研究环境政策中排污权交易对雾霾治理的影响机理;另一方面从事绿色债券、PPP项目融资、互联网金融科技创新等金融领域的创新研究。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3部,副主编2部,发表二类以上论文3篇,CSSCI论文8篇。

人才培养

教学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教学方法的改进,主持校级教改课题并发表教学论文,硕士教学案例荣获全国金融专业教指委案例优胜奖并选入教指委案例库。2011年起任硕士生导师,在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金融专业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指导硕士生近四十名。针对学生的个性,坚持因人施教,学生毕业后大部分就业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其中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提前考上博士,1人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

联系方式

办公室:41486

办公室电话:13317329946

电子信箱:wuzhao9519@163.com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