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中

罗雪中,女,硕士,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主讲课程:政治经济学;消费经济学;世界经济学等。主要研究方向:社会主义经济理论。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在学校认定的二类期刊及C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主讲课程

消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

科学研究

主持湖南省软科学项目:《长株潭服务外包产业集群研究》

主持湖南省软科学项目:长株潭”两型社会”消费力研究

主持湖南省社科规划办课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要素分配与分配问题研究》

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一般课题:《变动中的东亚经济合作关系研究》

论著:历史演进中的马克思主义按劳分配理论(独著),28万字,中南大学出版社

论著:历史演进中的马克思主义按劳分配理论.中南大学出版社

省统编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参编),4万字,湖南教育出版社

论文:我国中等收入阶层与可持续消费的理性思考(独著),《社会科学战线》(国家二类期刊)

论文:东亚区域合作对欧盟经验的借鉴与超越——以新地区主义的视角(第一),《社会科学战线》(国家二类期刊)

论文:略论党的三代领导核心的收入分配理论(第一),《毛泽东思想研究》(CSSCI期刊)

论文: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对推动消费需求的作用(独著),《求索》(CSSCI期刊)

论文:发展农业产业化必须弱化农民市场风险(第一),《财经理论与实践》(CSSCI期刊)

论文:按劳分配理论在我国的历史发展与突破(第一),《学海》(CSSCI期刊)

论文:中德经贸关系的特点与障碍分析(独著),《学术界》(CSSCI期刊)

论文:合作安全模式及其在上海合作组织的实践(第一),《江海学刊》(CSSCI期刊)

论文:发展中国家对我国反倾销问题分析,《求索》

论文:发展农业产业化必须弱化农民市场风险.财经理论与实践(CSSCI)

论文:发展中国家对我国反倾销问题分析.求索(CSSCI)

研究报告:长株潭”两型社会”消费力研究

研究报告:长株潭服务外包产业集群研究

联系方式

办公室:413

办公室电话:58298713

电子信箱:945462593@qq.com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