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会计学(ACCA班)首届毕业生隆重举办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4941次

5月19日,湘潭大学商学院2023届会计学(ACCA班)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副院长朱健教授、副院长醋卫华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智辉,会计系刘长青教授、钟希余教授,系主任杨钰老师、2019级ACCA班班主任冯文红老师出席了典礼,特邀嘉宾ACCA长沙办公室商务发展经理肖宇均女士、ACCA项目合作伙伴楷柏财经高校项目运营部总监蔡洁女士、高校项目运营部湖南地区经理刘彪先生、项目班主任李赛女士也应邀出席,作为此次大会的主角,会计学(ACCA班)2023届部分毕业生及2020级、2021级ACCA班获奖学生代表共计八十余人现场参加了大会, 2023届毕业生家长通过“湘潭大学商驿”公众号在线观看了同步直播。本次典礼由ACCA校园大使曹钰唯同学主持。

 

在领导嘉宾发言环节,朱健院长首先致辞,他强调了ACCA班对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ACCA班在传统的学习模式下进行了创新,大幅度提高了学习的难度,着力培养全球化的会计人才。朱院长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在校所获荣誉和远高于全球平均的全球统考科目通过率和在保研、考研、考公、就业方面的优秀表现。朱院长最后代表学院寄语毕业生“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接着,ACCA长沙办公室商务发展经理肖宇均女士上台发言,她向在座的老师同学介绍了ACCA人才的优势,表示ACCA不仅致力于培养、输出具有国际视野的财经人才,而且是人才与雇主之间的超级连接器。肖女士鼓励毕业生们未来也能继续追求卓越,而ACCA也将继续和湘潭大学保持紧密合作。

在楷柏财经高校项目运营部总监蔡洁女士的发言中,蔡总代表楷柏财经教育衷心祝贺学子们顺利毕业,并表示未来将会给学员们带来更多的国际化的教育资源,并且勉励同学们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

会计系主任杨钰老师就首届ACCA班办学情况进行汇报。杨老师借着入学教育时的第一张PPT“终于等到你”深情回顾了从项目筹备到项目正式落地过程中经历的坎坎坷坷,表达了迎来首届毕业生的欣喜以及对各方共同努力的诚挚感谢;杨老师通过总结四年以来的办学成果,与大家一起见证了2019级ACCA班同学的成长成熟,总结了项目的不足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2019级ACCA班热情优秀的班主任冯文红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她和ACCA班学子们的精彩瞬间,一张张温情的照片在幻灯片上滚动,冯老师回忆起四年来的点点滴滴,仿佛昨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得遇良师,何其有幸。

激动人心的表彰颁奖环节,与会嘉宾为三位全科通过ACCA全球统考的于清淼、余汶阳、朱婷珲三位毕业生以及在ACCA课程考试(含全球统考)中获得单科前三名的2019、2020、2021级ACCA班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朱婷珲同学分享了四年大学的心得和备考ACCA过程的酸甜苦辣。“人生是旷野,不是赛道”,从备考到春招,朱婷珲感谢过往的经历让她能站在这个讲台上。“反正时间都会浪费,反正以后都会后悔,那尽量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犹豫不决上”这是朱婷珲对自己的激励。

大屏幕上播放家长们寄语视频,家长们对学校、老师们这几年的栽培教育以及同窗们的陪伴和共同成长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望。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一直关心着ACCA项目的刘长青教授再次提到创办ACCA班的艰辛历程,对2019级ACCA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此次活动是我院为首届ACCA班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毕业生和家长们纷纷对学院的这份用心表示感动与感谢,衷心祝愿湘潭大学商学院ACCA项目越办越好。

 

供稿:2020级ACCA二班罗越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