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资深会员李璇女士来我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0日下午北山四阶梯,ACCA资深会员、深圳德思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璇女士为ACCA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以“新时代会计专业学生的挑战和机遇”为题的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会计系主任兼ACCA项目主任杨钰副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包括ACCA长沙办公室商务发展经理肖宇均女士与商务发展主任田艳梅女士、2019级会计学(ACCA班)班主任冯文红副教授,以及2019、2020级ACCA班的同学们。

在讲座中,曾任职知名咨询公司、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在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合规性咨询、企业风险管理等相关领域拥有丰富专业咨询经验的李璇女士从会计学科的精髓说起,首先针对财务专业的发展趋势、企业内财务相关职能、财务专业细分领域、金融行业细分领域展开了例证详实的讲解。

接着,李璇女士根据自己十几年来的工作经验,把这些领域或职位所需要的部分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我们通过身边人脉资源多多寻找机会进行实习,探索自己擅长、喜欢且能赚钱的职业,提出了“有针对性地训练某方面能力”的见解,着重强调了诚信、尽职这些职业道德操守对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且为我们指出了许多新颖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同时她介绍了不同领域对应的知识结构和证书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持续终身学习”的建议,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讲座期间,李璇女士用亲切平实的语言、丰富的互动问答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在她的鼓励下,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直抒心中的困惑,李璇女士和ACCA长沙办公室的肖宇均经理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杨钰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李璇老师的精彩讲座、与会嘉宾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诚挚的感谢。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与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

 

                   

 

供稿人:2019级ACCA二班党欣萌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