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举行会计学(ACCA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14659次

5月8日,我院在经管楼102会议室举行会计学(ACCA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王治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杨亦民教授、湖南商学院会计学院前主管教学副院长汤健教授、湖南工业大学ACCA项目主任程晓秋、湘潭大学财务处处长钟希余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夏云峰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此外楷博财经教育首席执行官蔡咏红、学术总监史锐峰等,商学院院长楚尔鸣、会计系主任及多位专职教师和教务办干事到会参与了方案讨论。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林龙飞教授主持。

与会者针对即将在19级ACCA班实行的本科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充分地讨论、论证,形成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结合教育部制定的国家标准、各校ACCA培养方案制订和执行的经验,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核心课程、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培养方案总体科学合理,体现了ACCA专业特色和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但需要进一步精炼培养目标,增加国内相关专业课程的开设以便兼顾学生多样化的职业发展需求;增加实验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楷博财经教育的几位高管也结合其他合作高校的做法对课程设置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就公司针对提升学生软技能方面的相关服务进行了大致介绍,

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我校ACCA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诊断,审视了培养方案制订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定位、特色,厘清了人才培养思路,优化了课程设置,有助于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林龙飞副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指导,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反复研讨,进一步修改完善培养方案,确保才培养方案制订的科学性、规范性、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确保ACCA人才培养质量。

                                                      (会计系杨钰供稿)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