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陈华帅副教授合作论文被国际权威期刊《Nature》主刊接收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8097次

近日,我院陈华帅副教授以共同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Diminishing benefits of urban living for growth and development of school-aged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in the 21st century》已被国际权威期刊《Nature》主刊接收,将于4月初正式刊出。英国著名杂志《自然》(Nature)是世界上最权威的科学杂志之一,负责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要求科研成果新颖。在为数众多的综合性科学期刊中,《自然》杂志被引用的次数名列世界第一。

该论文是上百位国际学者合作的研究成果,共对全球2325项调研数据进行了处理分析,报告了1990-2020年30年期间200个国家和地区7100万位5-19岁少年儿童的身高和体重指数(BMI)的变化趋势。研究结果表明,虽然城市青少年的身高和体重普遍要高于农村青少年,但随着经济的发展,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城市青少年身高和体重的领先优势正在减弱,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大部分地区这种优势却在扩大中。全球化趋势及其背后的宏观经济、社会和卫生系统政策的差异,导致非洲农村的发展长期滞后,对青少年的健康和福祉产生了长期不利影响。

陈华帅,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湘潭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10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展经济学专业,2011-2012年为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后,2013-2020年期间兼任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老龄化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在湘潭大学主讲“高级计量经济学”研究生课程。近年来在国外SSCI及SCI英文期刊上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JCR一区论文36篇,中科院一区论文21篇),截止2022年12月英文论文总被引用数超过15,000次,反映学术产出数量与水平的H指数为23,被引用至少10次的英文论文数量达41篇。中文论文发表于《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中国人口科学》等CSSCI期刊。担任近20家高影响因子中英文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